✔️💯金灿灿

为我的同人情节找到了出路😂一个一个慢慢女票。药师哥哥,雪雪,女王,四爷,二哈

楼春舞会 续(曼春太容易搞定,本篇楼楼比较有情)





“明长官,汪处长,明诚先生也在。”
南田课长审视的目光在三人身上徘徊。她的身后跟着一群拿着长枪随时准备搜查、逮捕、枪毙抗日分子的日本官兵。
明楼泰然自若地笑道:“方才听到外面闹出很大动静,可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“情报部的宫本先生被抗日分子枪杀了。”
明楼夸张地抬眉,作出大吃一惊的模样,紧接着流露出痛恨,咬牙切齿道:“猖狂!简直猖狂!”
“我们正在一间一间搜捕抗日分子,请明长官配合。”
“当然。”说罢,做出请便的姿势。
一阵翻箱倒柜后,毫无收获。
南田一行人离开后,明楼脸色一沉,走到阳台上朝底下一看,76号楼被日本兵密密麻麻地围住。明楼心一沉,眉头紧锁。
“大哥。”明诚喊。
“只能靠他的本事了。”明楼沉声道。
说罢,他感到有一只手搂住他的胳膊,汪曼春的气息朝他靠过来,她担忧地看着他:“师哥。”
明楼抿着嘴,嘴边的肌肉凝成沉重的线条。气氛凝重,好像空气被抽干似的。
沉默长久地蔓延。直到搜捕结束,日本人一无所获,悬在明楼心上的巨石才终于移开。
“曼春,我送你回家。”
明诚驾车,明楼和汪曼春坐在后座。
车上无人讲话,汪曼春紧抿着消减了颜色的红唇,患得患失像汹涌的浪涛翻滚在心。这些年她杀了无数的抗日分子,用残暴麻木她的神经,用鲜血埋葬她的爱情,她和明楼之间隔着的不止是明镜和世仇。她双手捏紧,一时找不到爱情的出路,它才从封闭十年的阴影中逃脱,难道如今又将被国家大义淹没?
这时,手心传来一阵温暖——明楼的手——他凝视着她,眼底流露着担忧。
“师哥。”她的声音中流露出彷徨和无助。
明楼一时有些恍惚。他该让她继续当76号的汪处长吗?这个问题像重锤一样敲打他。
突然,车停下来。汪公馆到了。
“师哥再见。”
她打开门走出去。她走得很快,仿佛要将这个难题甩到身后。突然,一双手从背后搂住她,她跌入明楼的怀抱。
“抱歉。”他低低的声音透出疲惫。
她多么渴望这个怀抱,如今却像被针扎了,急于逃脱。
“曼春,”他将头埋在她的颈窝,牢牢箍住她,“你愿意效忠我吗?”
汪曼春捏住他放在腰间的手,“我…我…”她犹豫不前,不知到底该说什么。
“我多么希望你能远离这场战争,然而我又希望你能留在76号…”
汪曼春转过身来面对着他,泪水“哗”地从眼眶流出来,她哽咽着声音,迟疑地问:“我可以吗?”
明楼紧紧手臂,回答她:“可以,曼春,你可以。”
汪曼春憋住泪,清清嗓子,勉力笑道:“师哥快回去吧,看看明台怎么了。”
明楼伸出嘴,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不舍地说:“你先进屋,我看着你进去。”
这是他们以前的习惯,汪曼春深吸一口气,又抱了抱他才转身进屋。
明诚走过来,他看着汪曼春的背影,问:“看得到黎明吗?”
“我们谁都不知道明天到底如何,何不惜取眼前人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5)